水利水电学院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5 17:38:23作者:李建华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自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在对表对标中扛牢政治责任,在突出主题中筑牢政治根基,在攻坚解难题中彰显学习成效,坚持系统谋划、深入实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细研悟思想

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水利水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0余人聆听报告。


杨世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六个坚持”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其根本立场、主要观点以及基本方法三个方面内容。杨世义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是指认识和处理问题时所处的地位和所抱的态度,而人民则是我们看待问题、想事情、做事时的利益目标人群。”他结合大量的史料、时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为与会师生系统阐释“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杨世义最后以“立场、观点、方法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立场是观点方法的基础,观点是立场方法的表达,方法是立场观点的运用”作为结语,勉励大家在后续的学习中刻苦钻研,灵活运用。


五学联动强党性


5月25日,水利水电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前期理论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观看主题视频、进行理论领学、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真正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才能转换为推动实践的行动和力量。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多思多想、悟深悟透,在渠道载体上做到班子领学、系室研学、支部促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学,在方式方法上做到原文原著系统学、集中领读重点学、聚焦专题研讨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知行合一贯通学。聚焦学习主题,通过教职工大会、党委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专家辅导、座谈交流、自学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学习与研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勇争先、奋发有为。


真抓实干建新功

4月以来,水利水电学院找准切入点,着力提升服务发展能力,高频次保持与行业主管单位(部门)、地方政府、企业单位的互动,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密集走访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雅安市水利局、南充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眉山天府新区乡村振兴局、成都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和建设局、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人民渠第二管理处、成都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和农业农村局、天全县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隆昌市水利局、隆昌市农业农村局、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深化多领域校企(地)合作,表达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的合作愿景,切实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工作,加强院地(企)合作,聚势赋能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知行合一重传承

为引导广大青年从党的百年光辉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25-26日,水利水电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百年风华 声声不息”红色经典配音比赛、“传承五四精神,勇担历史使命”朗诵比赛,每个参赛作品都诠释了对美好青春的憧憬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赞颂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展现了青年人涵养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通过 “沉浸式学习”方式,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激励青年学子们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交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凝心聚力开新局

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认真谋划,制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在各师生党支部、团学组织、学生团支部及小班层面分类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党课、高举团旗跟党走·汇聚青春正能量”微党课进支部活动、“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和现场研学活动、“青春心向党·牵手共成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办实事·暖人心—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十项主题活动,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将扎实丰富的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