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我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6 14:44:34作者:张喆 龙泓宇 陈晓晴/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以集中学和分散学结合的形式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擘画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站位高远、思路明晰、落点实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成都校区一教309会议室,全体在家校领导与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坐在一起,全程收看了大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农业高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我们一定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以强农兴农为使命,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更高站位、更高格局,主动融入,科学谋划,高质量实施好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专项行动,从输良才、建良台、育良种、推良技、献良策、呈良效多方发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人才专家引领力、社会服务贡献力,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推进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更多川农大的贡献。”

校长吴德谈到,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作为涉农高校,深感使命重大。学校将不断优化三校区布局,完善学科专业结构,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荣校之魂、国际交流合作是活校之方”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力争培养更多更好的高层次人才,产生水平更高、效果更好的突破性科技成果,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人的饭碗装中国粮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农学院杨文钰教授表示,作为农业科技界的代表,现场面对面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骄傲。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里行间都能让人感受到他对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和农业科技的高度重视和深厚情谊。总书记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给我们农业科技人员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针,激励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确保中国碗装中国粮,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宏伟目标。

今年6月向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作汇报的水稻所马均教授表示,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从大会报告中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放在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的重要位置。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和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也信心十足。今后将加倍努力工作,加快科技创新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表示,全所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书写新时代强农兴农新篇章,努力在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提供一流服务、锻造一流团队、创建一流学科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书记刘思麟谈到,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内心充满自豪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方面要依托示范性团日活动,青马宣讲团、青年讲师团等载体把青年学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另一方面更要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要时刻牢记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带领好全体川农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川农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江教授表示,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将心怀“国之大者”,以国家人民的需求为己任,以农业生产应用为牵引、突破瓶颈,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面临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持续奉献青春力量。

“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报告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推动大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这句话,令食品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洪教授感触颇深。陈洪表示将与支部老师一同奋斗,践行“大食物观”,力求通过第三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团队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带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当中,切实建设好食品营养与健康新专业,培养更多新时代一流食品创新人才,实现农产品精深加工与营养健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食品科技与人才支撑,为护航我国食品营养与安全献计出力。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何临春、邓安平、朱兵等纷纷表示,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深刻感受到学校党政对老同志们的照料照顾。老同志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把自己的所学所得传递给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力求培养更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万艾琳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将不断加强学习,确保自身思想链子不掉队;继续发挥好一名青马学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读书分享、红色宣讲、文艺演出等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真真切切地讲到同学们、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继续肩负好一名农林高校学子的强农兴农使命,扎根乡村、情系三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贡献新时代的青年力量。

商旅学院电商(本)201901刘明坤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农业高校学生,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方向下,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吸纳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要以所知、所得、所学,尽己所能,投身农业农村建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