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强农兴农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11-11 10:56:37作者:黄禹鑫 审稿:颜怀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支部党员对新征程、新蓝图的准确理解和把握,从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精髓与专业紧密结合,与“三农”紧密结合,做到思想和行动的有机统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9日下午召开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强农兴农人才”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易锡莲同志主持。

回顾百年校史 领悟川农精神

活动的第一站,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校史馆进行参观。在校史馆中,一件件文物,一幅幅面孔,一串串数据,一项项荣誉,构筑成了川农大厚重的历史,正是这一百年多年的历史,我们见证了川农大的不断壮大,见证了川农人的艰苦拼搏。正如易锡莲所说:“大家参观校史馆,不仅是要了解川农大历史,更是要从历史中深入领悟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并从中汲取动力,从而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交流 畅谈心得体会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西康楼1607会议室,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由易锡莲从过去的工作成就、未来的发展规划两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二十大中的“三农”关键词。易锡莲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三农”人一直坚守在一线,谋人民福祉、谋农业发展、谋农村建设,创造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有力推动乡村振兴进程。面向未来,农业强国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农村基层治理、农村基层党建等关键词也鲜明地指出党和国家的“三农”工作方向,同时也是我们作为农林高校的青年学子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此基础上,易锡莲讲述了川农大革命校友王右木的故事,进一步引导大家领会川农大精神,并强调川农大诸多热爱祖国、奋斗在一线的伟大校友,是全体同志学习的榜样。

随后,由支部党员、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陈天生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陈天生主要从二十大的会议概况、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川农人如何谱写自己的时代华章四个方面展开理论宣讲,重点阐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什么?”以及“怎样做?”的问题。在谈到立足新征程,新时代的川农人应该如何行动时,陈天生指出,各位同志需要永葆“三心”,争做强农兴农人才:一是永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赤子心;二是永葆开拓进取、担当有为的事业心;三是永葆主动学习、自我革新的进取心。

围绕参观所见和领学所闻,各位同志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感所悟。毛应静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这是未来工作的挑战,也是农业高校青年学子实现自我价值所在,必须要学以致用,为强农兴农贡献力量。李佳玲认为作为马院学子,务必将自己的使命与国家、社会、人民的需求紧密结合,坚持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王苓着眼于当下,认为应该结合专业所学做好自己研究方向的内容,以实际的学术成果回馈“三农”,为“三农”发展建言献策。

组织生活会的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作总结发言。颜怀坤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大家通过这种交流学习,集思广益,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颜怀坤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落实到每一位同志的头上:一是要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掌握好其中的理论精髓,以作为学术研究的支撑;二是要运用研究性意识去看待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同时多问几个为什么,不断探寻新的研究方向;三是要在现有研究的基础上,注重前沿性,结合专业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写进论文里,做在学术中。此外,颜怀坤还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即在学习工作中需要加强沟通表达、理论研究等能力的锻炼,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