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2022-10-18 17:38:58作者:罗荣 李曦娴 审稿:颜怀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于个人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取得新成绩信心满满!对于未来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信心满满!对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满满!

党之盛会,国之大计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罗荣谈到,“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战贫困、战疫情,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肖宇认为,“总结历史,面向未来。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总结新时代以来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目的在于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杨云兰谈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中华民族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对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凝心聚力谋发展意义重大。”刘珺瑶认为,“党的二十大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党的二十大也向世界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窗口。”

思想深邃,内容丰富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擘画了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

文德波深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思想深度、理论厚度和内容广度,“报告共分15个部分,首先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论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具体要求,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着重从12个方面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的历史使命。”石磊提出应该逐字逐句“品读”报告,深入细致“咀嚼”报告,“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将理论学习与论文写作、理论宣讲等紧密结合起来,认真体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

陈宇结合研究方向谈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最新提炼和高度概括,凸显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属性,强调了全过程性的民主实践,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对于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主创新和推动民主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谢恩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这为我国农业发展特别是粮食生产指明了方向。今天也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相信中国‘新农人’将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不懈奋斗。”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一代是接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自觉树立正确远大的理想目标,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光彩,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李奕佳瑶回忆了自己从初中时期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学马信马”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心路历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令人振奋,更坚定了我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者、研究者与传播者的决心与信心。”周子梁谈到,“在党和国家过去的十年间,我们见得了日中璨,也经住了夜中黑,有破晓也有黄昏,我们无不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生机勃勃和无穷无尽的向上力量。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也要不断奋发图强,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青春、不负祖国。”蒋伊柔谈到,“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努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叶合柳认为,“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大家作为青年党员应自觉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传播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青年人,做追求光明与正义的有心人。”张媛媛谈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找准自身定位,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升理论素养,敢于吃苦耐劳,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不断的发展变化,才能确保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同进步。”毛思涵谈到,身处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面对困难挑战要有乐观积极的斗争精神,养成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良好品格。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立志向、练本领、长才干、作贡献,争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并利用学科优势组建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学生中真正入脑入心、见言见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