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人文学子在行动

2022-10-16 21:16:52作者:刘生成 审稿:张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人文学院以“团结奋进,信心满怀向未来”为主题,在全院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各项活动,引导全院团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抗疫有我,志愿行动踊参与

9月23日-10月14日,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防疫志愿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师生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大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营造主动担当、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

在学院征集校内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出来的第一时间,许多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他们在课余之际,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踊跃向前,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做好学院每日核酸检测扫码工作。

在近期三天的核酸检测中,在二区主干道上每天都会见到同一个人的身影,他不是奔走在各寝室楼道之间,用喇叭播放着:“请还未做核酸的同学尽快下楼做核酸!”就是在核酸检测设点旁为做核酸的同学扫二维码。从早上7点至中午11点一直坚守岗位,他说:“此时此刻,我义不容辞!”他今年刚满18岁,是9月份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大二学生。像这样的同学还有许多,他们都义不容辞投身于数天的“战疫”中,将本心、本领、本职三者结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学习党课,实际行动展风采

近日,人文学院各党支部采取多形式学习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例如人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组织学习求是网前沿动态,并组织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党员带头,带动身边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用照片和文字记录。

同时,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党课,实现支部学习全覆盖。该方式既减少了集中活动,又充分发挥其灵活性。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完成视频学习后还积极开展自主讨论,加深了对党课的理解。通过学习党课,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要以奋斗之姿态,成青春之事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