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引发强烈反响

2022-08-11 09:00:57作者:胥棲梧 张喆/文 新华社/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近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收听收看新闻报道,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展现川农人的作为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思考、坚定的信仰信念、宏阔的战略视野、深厚的为民情怀,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发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庄天慧强调,学校以党委常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委会、中层领导干部会、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推进层层学、深入学、贯通学,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初心使命,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聚焦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川农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他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接下来我将继续主动学习、深入研究,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推动省委、校党委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以及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宣传,加强教育引导,着力推动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和营养所团队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完善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畜科”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表示,农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品牌特色专业和学科建设,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创新课程思政和深化教学改革等工作,并围绕“国之大者”,聚焦乡村振兴、国家粮食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农学院的科研教学优势,努力攻克涉农领域的科学前沿问题与关键核心技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强农兴农的新农科人才,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学院智慧。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表示,将按照总书记“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求,凝聚引导学院师生做好自己当前的事情,努力工作、勤于学习、创新实践,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增强学院师生员工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的认识。

纪检监察组派驻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校纪委副书记陈从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最重要的一次讲话。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对“窑洞之问”的第二个历史答案,我们必须长期坚持自我革命,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用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就要求我们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法学院党委书记马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必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到学院的各方面工作中,引导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川农大精神”,为全面推进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商旅学院党委书记向兵谈到,作为教育战线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踔厉奋发谱写新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