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乐齐鸣”喜迎二十大专场音乐会圆满结束

2022-06-02 17:41:32作者:杨颖 孙茂琳 王丽腾/文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打击乐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鼓乐齐鸣”专场音乐会在成都校区音乐厅精彩上演,线上、线下800余名师生观看。

音乐会在打击乐《太古仪式》中拉开序幕,鼓声与人声唱喝相互交融,磅礴刚劲的表演为观众们展现出青年们热血力量。一曲《日出之巅》气势恢宏,激昂的节奏演绎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的景象。融合传统山东民间音乐特色的古筝合奏《丰收锣鼓》,表现出了党领导下人民群众敲锣打鼓,庆祝丰收的欢乐情景。充满陕北特色的民乐合奏《挂红灯》、融合新疆少数民族风情的二胡重奏《葡萄熟了》以及源自彝族人民祈福的打击乐重奏《乐舞》,将党领导的各民族幸福美满的生活、青年踊跃投身祖国建设展现得淋漓尽致。

打击乐群鼓表演《龙腾虎跃》铿锵有力、西洋打击乐《加勒比桑巴》《节奏敲击》热情洋溢,明快的鼓点节奏展现出川农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喜迎二十大的喜悦情绪。民乐与打击乐团重新编排的《孤勇者》,演绎川农学子在党的指引下披荆斩棘,奋勇争先的青春姿态。最后,一曲《盛世鼓舞》舞动敲击出一幅锦绣江山、太平盛世的风姿画卷,为晚会画下圆满的句号。

“今天的节目令我深受震撼,极具爆发力的打击乐和刚柔并济的传统民乐让我感受奋勇向前的力量。”来自农学院的吴同学不禁感慨。

据悉,本次专场是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和打击乐团的首次深入合作,将流行音乐、传统音乐、西洋音乐、舞蹈等多种元素融入演出,以鼓乐奏响川农学子青春之乐,以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