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2021-07-08 09:59:52作者:王丽萍/文 冉君/图 审稿:舒敏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党总支副书记舒敏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黄晓俐传达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统战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院领导、教工支部书记、党员同志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院长田孟良以共享光荣、以史为鉴、凝聚人心12字表达自己学习的所思所感。他说百年华诞,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伟大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这一光荣,全民共享;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精神,不断地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处;凝聚人心汇聚民力是我国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从百年党史汲取精神食粮,点亮信仰之火,擦亮担当底色,照亮初心之光,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继续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黄晓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学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二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高全院教职工和广大求学者的成就感、获得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三要坚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提高全员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应对继续教育发展中的各种新机遇、新挑战;四要深化改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舒敏感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重要讲话是我党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具有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处处闪耀着马列主义的思想光芒;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动力源泉。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尤其是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示范岗要发挥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守好本份,为学校继续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副院长陈东感言,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是中国对社会主义的发展、对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三是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高效率、高质量、高满意的工作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第一支部书记魏守海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人民”、“民族”、“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复兴”、“奋斗”等高频词发表感悟,表示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何其有幸,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第二支部书记张宇表达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我党新的百年征程启程之际,将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做更大的贡献。

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崔毅用自身经历讲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感悟,表示面向未来有自信之心,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之心。

党员示范岗黄小燕表示,何其有幸,出生于中国,将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