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20:27:49作者:张俊贤/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6日,学校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实践中,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座谈会在全校起到学习示范作用,推动全校上下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到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庄天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讲话既立足5000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又站在世界发展格局的高度,全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民族和世界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全面阐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百年复兴路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积聚起自强自立自信的强大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气势恢宏、自信豪迈的讲话鼓舞着我们意气风发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讲话首次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取得伟大成就、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动力源泉。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庄天慧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学校党委书记,要把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党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在学校落地落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为此,她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培育更多知农爱农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会议精神,勇立科技创新潮头,开展科技攻关,争出更大成果,为乡村振兴、科技强国、科技强省贡献川农力量。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校长吴德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的环节,向全国各族人民和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成功,体现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庆祝大会上青少年的献词则彰显出历史文化内涵,从百年前小小红船起航发展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的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需要一代代青年人传承弘扬、发扬光大。而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用心用情,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强大自信。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生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幸福的、骄傲的。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将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坚守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党的干部,将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务实奋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党委常委丁林、杨锦秀、江英飒等分别发言,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刚从北京载誉归来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作为归国学者代表赴北京参加了庆祝大会观礼的国重实验室主任陈学伟,获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园艺学院副院长龚荣高,获得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学院获评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的草业科技学院教师黄琳凯等发言,结合学校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部分中层单位负责人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近50人出席会议。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了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