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5 11:35:41作者:蔡金雄 李建华 审稿:唐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院师生分别在6教201会议室、10教A301等会场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共享党的百年荣光。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立意高远的重要讲话,引发师生强烈反响。

副院长张黎骅教授会后感慨地说:“《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找准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着力解决学科、专业发展中的难题,努力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坚持不懈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兼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康志亮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自己将坚持“勇毅真”,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的昂扬斗志,克服在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瓶颈,用心用情用力协助解决学生、同事、学院、学校、区域经济社会等“急难愁盼”的问题。

农业机械系教师雷小龙副教授表示,作为农业高校青年教师,将更加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育更多知农爱农的农业工程人才,坚持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全心全意为“三农”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胡妍表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将铭记奋斗历程,勇担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农机本科生党支部2021届毕业生党员席军辉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谈到,讲话透露出“硬气”与“霸气”。其中,“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一语令他思绪万千,回想起大一端正入党动机,找寻信仰时的思想颠簸,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他的精神世界构筑过程又重回眼前。初心易得,更应坚守始终,作为青年党员,更应担时代使命在肩,怀初心砥砺前行。

“热烈而纯粹的理想主义,这便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谈到“建党精神”的真谛,它是共产党人的根,一切高尚的行为背后都绕不开这简单的内因。”电子电气学生党支部党员赵安然如此说道,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深知自己信仰的正确性与先进性,深知自己掌握着真理的钥匙,深知自己的事业有益于人民,才能不忘初心,持守理想不动摇。

为进一步传承百年精神,学院党委将继续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新征程,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和实践活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引导全院师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