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食品学院团学干部用行动致敬建党百年

2021-07-03 09:03:52作者:彭小芮 江铃 审稿: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自4月25日起,食品学院团学干部用实际行动,围绕“青春告白,建党百年”的主题,开展了“青年读党的故事”“青年画党的故事”“青年讲党的故事”系列庆祝活动,以青年影响青年,用理论指导实践。

两个月来,学院组织同学通过阅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并打卡。食品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方楠心表示,这让她深刻感受到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

同时,团学组织联合学院青马班同学一起,以青年人的视角,用绘画的方式来感受和呈现心中的长征精神,通过“食品青小马”QQ空间进行推送,有效扩大了活动的辐射面和受益面。

团学干部们还组成了24个宣讲团,以集中开展宣讲的形式,以“长征精神”相关小故事,按照一个宣讲团对接一个小班,一个宣讲团对接一个社区,深入各小班、奔赴雅安市先锋小区社会福利院、雅安市雨城区烈士陵园等社区基地,面向校内校外2000余名学生和群众开展了50余场宣讲会。全面发挥团学干部“四自功能”,在宣讲的过程中完成对自己的教育。

听青年人自己讲党的故事,感受更深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4班的刘洋表示:“宣讲团讲的‘冻死的军需处长’”和‘饿死的炊事班长’两个故事深深打动了我。他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极端的奉献精神让我愿意并且更加强烈的想要继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学好专业本领,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