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老教师座谈学科发展史

2021-07-01 16:03:06作者:彭雪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回顾生科发展史,共庆建党100年”座谈会。李桂垣、杨婉身、周绍莉3位老教师受邀在学院104会议室梳理回顾生物学科随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学院党委书记丁春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长文以及学院办公室人员参加座谈。

“当时的生物系真的是人才济济,团结努力,风气又好,现在也好,这种‘传帮带’传统也一直延续着。”59级植物专业毕业的周绍莉老师不断感慨着,声情并茂地说起往昔的故事。“我是植物专业招收的第二届学生,在此之前还有58级。我们这两届应该是当时生物系招收的完整毕业学生。60级的学生在大四的时候就转入了农学系。”

耄耋之年的李桂垣老师至今仍清晰记得,当时生物系招收了59级动物专业学生,但是1年后这批学生就转入了畜牧兽医系。“颜济老师还曾是我们生物系的系主任呢,生命科学在川农大的发展是绝对离不开这些坚守岗位、艰苦奋斗的优秀党员和优秀教师。”

对于学校“101原子能农业应用研究室”建立的一些情况,“郭大智老师是我们学校在这个领域的一个开拓者和坚守者。正是在他们这些老一辈的开拓和坚守中,才有了生物物理这个学院的第一个硕士点,也是学校的第一个理学硕士点。”杨婉身老师谈到。

在新老两辈生科人欢声笑语、滔滔不竭的谈话中,有关生物学科的发展历程如一块块拼图,渐渐呈现出完整的发展脉络。“开展这次座谈,是为了对我们生物学科进行寻根溯源,以便清晰地知道生物学科的发展历史,弄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同时,通过寻根溯源了解川农大的生物学科发展史,也希望能见微知著,进一步了解学校百年来的发展跟我们党百年征程之间存在的密切关系,更好地增强发展自信。”丁春邦谈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