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都江堰校区机关第二党支部现场学习“十女办学”精神

2021-06-22 11:40:35作者:王志华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都江堰校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走进都江堰市“十女办学陈列室”,现场感悟“十女办学精神”,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誊写入党誓词,认真领悟新时代新阶段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

马灯、木质水瓢、作业本、张思德课外书籍等等,一件件实物展示着60年前,一群有志知识青年毅然投身扫盲工作,扎根偏远山区的历史。一块补丁摞补丁的蓝布围腰帕是艰苦朴素的最好见证:一块平常的围腰帕只有二两重,而如今的这块围腰帕经过多次缝补已有二斤二两重。这是十位女教师之一,中共党员徐安秀老师捐给陈列室的。据都江堰市龙池镇南岳社区妇联主席仰凌燕介绍,“十女”中,有6人是共产党员,她们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龙池山区奉献了青春和热血。

在“十女办学陈列室”,都江堰校区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认真领悟新的历史方位下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内涵,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中国解放后,全国先后进行了四次大规模的扫盲运动。在曾参加过志愿军、到朝鲜战场上打过仗的王联相的筛选和动员下,1963年秋,10名具有高中文化回乡女性知识青年徒步来到都江堰龙溪乡,拉开了“十女办学”的帷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