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一木作一物匠心献给党

2021-06-15 12:11:50作者:兰丹 赵玢然 审稿:何云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创作能力,把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雕刻于木,铭记在心,由校团委主办、林学院团委承办、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系协办的“一木一物,匠人匠心”木作大赛历时一个多月,于6月15日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吸引了三校区11个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近200名同学参与,通过鼓励同学们参与木材手工艺制作,了解木材更多元的价值以及利用方式,推动了木文化全面建设和发展。同学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讴歌党百年以来的丰功伟绩,将党百年来对中华民族、对中国人民的正确领导和无私付出刻印在心中,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

据悉,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科普木作相关知识,活动期间林学院特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木作培训会。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向参赛同学介绍了手电钻、手锯、凿子等各类木工工具,指导同学们现场动手体验。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比赛时间里,参赛选手精心设计,细心打磨,一有时间就到木工房创作,力求作品的光滑齐整。小小一块木头在选手们的手中变幻成党徽、党旗、红船等造型,经过刷油、穿线等处理后被精心保存下来。后期主办方还将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线下展出,以供大家观赏。

图为选手们在木工房现场创作

图为比赛一等奖罗诗琦、刘莎莎作品《党旗》

图为部分参赛作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