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资源学院开展“口述历史、传承文化”活动

2021-05-20 09:29:28作者:资源学院学生会 审稿:何祖锋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5月16日-18日,资源学院学生会开展了“口述历史,传承文化”党史学习教育采访系列活动,邀请退休教师讲述教研事迹、学院发展历史、“川农大精神”缔造、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变化等内容,通过前往雅安校区、电话采访等方式,了解他们的亲历、亲见、亲闻,记录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阶段和精彩瞬间。

感悟“川农大精神”的缔造。农业化学专业(即现在资源学院和环境学院的前身)创始人——彭家元先生是学院的楷模,老师们对彭先生表达了崇敬和缅怀之情。彭先生作为中国现代土壤肥料科学的先驱,他为四川农学院(我校前身)的建立和专业课程的设置、学院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已94岁的黄怀琼、92岁的蒋道德、91岁的纪先桃,同样高龄的刘世全、李缉蓉、梁如玉、李登煜、蒋道德、陈明玉、刁嘉玉、朱继熹、杨琢梧,以及“稍年轻”的曾令军、梁志蓉等老师深受老先生影响。他们对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对科学研究严谨、热爱与坚持,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感染、指导与帮助,对广大学子的关心、关爱与支持,让资源人的“川农大精神”落地生根,影响着一代代学院师生。

延续学院历史文化传承。老师们虽已退休,但无时无刻不关心学院的发展,讲学院历史变迁、讲课程发展进程、讲个人教研经历以及老一辈教授们的故事,也讲述了学院对四川农业做出的贡献,娓娓道来,清晰而有力,生动讲述了学院建立早期的成长历程。

引导青年学子再接再厉。通过与退休老教师们的交流沟通,学院将收集、整理相关素材形成文字、影像、录音等资料,保存和传承好学院文化。同时,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开展好学习教育,让前辈们的事迹引领学院青年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传承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品质,为新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口述历史,传承文化”从4月初开始筹备,后期资源学院还将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形式进一步进行后期专访,跟进完善相关资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