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辅导员党史公开课”以杨开渠先生事迹引导学子探索求真务实之道

2021-05-10 17:34:04作者:李巧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草鞋教授、顽石、养菊如痴、两袖清风......从这些词里你们能联系想学校的哪位大师?”5月8日下午,辅导员党史公开课第五堂开讲。环境学院辅导员杨娟、都江堰校区学工部王志华以《宁做移山愚公 不做牵驴老翁——从曲折探索时期的杨开渠教授谈青年学子如何求真务实》为题,在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为近600名学子带来了生动一课。

图/王志华 李巧

课程讲述了我校水稻专家杨开渠教授以农救国的初心使命和水稻田里的追梦人生。两位老师以杨开渠的生平散记为线索,涵盖了“矢志报国,从立志工业救国向农业强国转变”“支援抗战,从大学教师向水稻专家转变”“惜时如金,学习科研一丝不苟”“两袖清风,默默奉献一掷千金”“高情远致,从恬然处之到傲然不屈的斗士”等5个方面的生平事迹,引导当代青年探索求真务实之道,树立唯实是举、唯真是奉的价值观。

环境学院的王孜毅同学感叹:“时代改变不了人的不屈精神,反而激励一代青年傲然前进。杨教授在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惜时如金,服从真理,为实现粮食的增产十年如一日的奋斗。我们当代青年也因担当起自身的责任,努力拼搏。”“我被杨教授认真踏实的科研精神所深深打动,在那个艰苦的环境,杨教授却只是务实工作,踏实攻克技术难关,这种求实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学生都应该学习的。”管理学院的蒋诗琪同学如是说。

据悉,辅导员党史公开课现已举行五讲,后期还将以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如何树立正确义利观、如何报效祖国追逐人生梦等为主题开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