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团学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

2021-04-20 12:01:02作者:陈媛媛 邓春晨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18日,学校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党史专题培训会在三校区同步开展,多名校内外专家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千余名同学通过线下集中、线上连线方式参与了学习。

学党史悟青春。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祖䶮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青春之秘诀: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大国图景的实现》专题,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历史背景为线索,从“闯劲”“动力”“核心”三个要素为切入点,结合丰富的图文事例,生动具体地解读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三大秘诀,并探讨其对中国的深刻意义,带领同学们从系统的党史学习中体悟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机。她寄语同学,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重境界,真正以青春昂扬之姿,勇担中华复兴之大任。

学党史忆长征。“为什么要学总书记讲过的长征故事?”“长征故事的精神内涵是什么?”“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如何传承?”18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杨丽梅围绕《总书记讲过的长征故事》展开专题辅导。她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长征故事背后的深层含义出发,为同学们深入剖析“理想信念、牺牲精神、独立自主、实事求是、紧密团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长征精神内涵。她表示,学习长征故事,了解长征过程,体会当初的坚持与初心,中国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党史念校友。“在迎接八面来风、审视纷纭世象、充满着选择与诱惑的时代路口重读王右木,是一种精神的朝圣,一种历史的接力。”18日晚,原创校史话剧《王右木》编剧,来自校团委的王璐老师从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网络用语切入,带领同学们走进我校英烈校友王右木的精神世界。她从王右木的生平事迹、历史贡献与现实启示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将王右木在四川传播马克思主义并创建党团组织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学校光荣的红色历史是每一个川农学子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川农红色基因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自4月初开始,校团委紧跟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步伐,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先后以示范性团日活动、艺术团红色主题专场季、青马学员讲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漫画述党史等形式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热潮。其中,青马学员讲党史故事累计推出10讲,在各大平台的点击阅读量已突破10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