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感悟光辉历史 老党员畅谈党史情怀

2021-04-09 15:50:54作者:周沛俍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4月6日,管理学院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原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陈文宽同志担任主讲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农林经济管理系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陈文宽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三个方面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我深爱着中国共产党,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如今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时间节点,我们更不能忘记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陈文宽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各个阶段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做出的努力,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至今,一直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这是一个艰苦卓绝的历程,这是一个辉煌的历程,更是中国今天崛起的历程。如今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间节点。此时,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搞清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搞清楚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在讲述毛泽东的诗集《沁园春·雪》时,他表达的对中国共产党深沉而饱满的热爱之情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引发了现场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会继续学习,不断提升,肩负起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我们跟随陈文宽教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这场讲座使我更加明白一个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我一定会把握好机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审计2001班的李子骏同学说。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以“结合理论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结合三会一课,形式多样融会贯通学”、“结合工作推进,联系实际工作干中学”的“三学三结合”的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