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法学院师生学党史有“形”更有“效”

2021-04-02 15:19:48作者:李月 唐薇 审稿:朱碧泉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3月30日,法学院举办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会,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分批次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战疫逆行者,青春好榜样》,师生通过学习榜样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抗疫精神。

自开学以来,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做知史爱党新青年”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打破传统学习方式,以有“形”更有“效”的方式在师生间掀起学党史的红色热潮。

学习党史,重在树立信念

理论是武器、信念是力量,法学院青马班打造“新时代青年必修课”平台,通过“我听党员讲党史”“学院分享家乡党史故事”“党史读书分享会”等学习途径,进一步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召开示范性团日活动、团干大会,组织全院各小班团支部同步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史演讲、主题分享、报告解读、图片展示、知识竞答”等方式成为学习党史“新青年代言人”。

学习党史,旨在身体力行

“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入党初心,既是‘加油’也是‘补钙'!”团学组织志工部举办“唱响雷锋之歌·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学党史行动,让党史教育融入志愿服务,通过志愿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的传承。“筑美雅安”活动依托学院小班基地开展校内外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化身“乡村振兴法律宣讲员”,将环保法律宣传到社区基层。

据悉,法学院积极探索以“专业实践+党史教育”的联合模式开启学习党史教育的专业融入化路径,3月,社工系与雨城区团委开展合作交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青年之家”平台搭建等事项进行商讨。接下来,将陆续组织面向全体师生的“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微课堂”“百年华诞艺术作品征集”“学党史演讲比赛”等有新意、有分量的活动,扩大在团员青年中的党史教育传播面,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4528D

AC72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