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2 08:43:49作者:李曦娴 冯征宇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体研究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0日上午,学院集中开展了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研究生班主任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视频资料《光辉历程》和党史互动问题等方式强化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

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张宏霞表示,希望青年大学生,特别是青年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思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己所肩负的新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投身到党的建设新征程中。

杨世义以党课的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动员。他为同学们解读了毛泽东1942年经典报告---《如何研究中共党史》,阐明了毛泽东对于党史研究的思想对今天党史学习的指导意义:一是开篇明意强调党史学习是必要的;二是学习研究党史能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从而对今天的路有更好的认识,同时能创造新的东西;三是今天学习党史,仍然要遵循历史分期的基本思路,把握历史事件与人物中的重要问题,以全面的历史的方法来进行。最后,他要求全体同学要善学善用、乐学乐用,真正做到学好党史,学出成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