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党性 食品学子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03 12:00:28作者:彭小芮 张丽娜 审核: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开学伊始,“品读好书,争当先锋”党员读书角活动迎来了第3次线上交流会,这是食品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内容之一,全院400余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生党员通过组团品读好书、党史“网上博物馆”建设宣讲等系列活动带领青年学子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面了解、宣传党的百年历史及方针政策,感受传承党的红色精神伟力。

学生党员服务室自发组织开展的“品读好书,争当先锋”读书角,整理《中国共产党历史》《红色起点》《青春之歌》《历史的天空》等22本书籍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上阅读,各支部组团通过读书沙龙、读书笔记分享、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还将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手绘制成数份知识树网,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止目前,3次线上读书活动共计1200余人次参加受教育。

“读书活动是提升党员自身修养,构建学生型党支部重要途径,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干部更应冲锋在前,带头读党史、学党史、知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院学生党建办组工部负责人张海琳说道。

由学生党员组成的实践团队,“食代先锋”在前期走访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广安市邓小平故居等近20个红色基地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将拍摄的图片及视频制作成党史“网上博物馆”,鲜活生动的展现党的光辉历程,拟制作100条党史微视频庆祝建党百年,现已制作完成24条。目前,各类线上党史宣讲内容阅读播放量超过10000次。

据悉,食品学院党委下一步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朗诵会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化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带领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实践本领,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