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经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07-19 20:02:54作者:钟贝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7月13日—16日,经济学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层层传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学院和各系室的具体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经济金融人才。

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领学、传达了《贯彻新理念奋进新征程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深入解读了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2025年奋斗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12345”发展战略及党建工作“六大工程”,明确了经济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举措: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实优良师德师风,整体提升教职工育人本领和科研实力;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课程思政,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三是优化学科结构,强化科研支撑,创造条件申报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四是加力专业建设,深化育人改革,确保国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达标,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五是做强国合办学,扩大国(境)外来院留学生规模,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办学实力。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强党建、创一流、惠民生、促和谐为重点,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谱写经济学人新篇章。

逐梦新蓝图,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锚定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统筹、打造三个高地、构建四个体系、建设五个农大”的发展战略相结合,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做贡献,投身到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当中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