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启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

动物营养研究所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07-16 11:50:39作者:李立煊 审稿:冯琳 来源:动物营养研究所 点击数:

  

编者按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面推动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要任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栏将刊发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思路、做法和典型经验。

--------------------------------------------------------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7月14日,动物营养研究所隆重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校长吴德教授,副校长陈代文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军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畜牧学科点负责人、副院长王继文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副书记朱砺教授,动物营养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会。铁骑力士集团总裁冯光德博士、四川特驱集团副总裁、特驱农牧执行总裁杜江平先生、诺伟司东北亚区水产技术服务总监陶青燕博士等企业代表受邀参会。

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致开幕辞。王继文教授和何军教授分别就畜牧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指导,希望与营养所一起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共同推进畜牧学科向前向好发展。企业高管代表冯光德、杜江平和陶青燕分别对营养所在服务社会、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并就研究所未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所长余冰教授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新姿态启航新征程”为题对动物营养研究所“十三五”期间的建设具体情况以及“十四五”的规划与举措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琳教授总结汇报了研究生思政、奖助、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副所长车炼强教授总结汇报了研究生环节培养、课程设置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猪营养研究室、家禽营养研究室、水产动物营养研究室、反刍动物营养研究室、饲料科学研究室、公共实验室和教学科研基地7位主任分别汇报研究室、公共实验室和教学科研基地“十三五”工作总结、面临的问题及“十四五”规划;同时,薛白、曾秋凤教授分别就博士、硕士研究生班讨论工作做了汇报,对读书报告、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思考和建议;全所教职工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具体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研究生代表也从学生视角,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献言献策,共同为学科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代文对营养所近几年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营养所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本次会议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既开门总结成绩经验,又刀刃向内关门找准问题,十分必要,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他表示,营养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极大增强了师生自信心、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家要继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和营养所团队精神,坚守初心使命、锚定目标、顶层谋划、勇于担当、找准路径、补齐短板、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持续提高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新的起点上以崭新面貌开新局、谋新篇。

吴德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对“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作了介绍。他表示,“十三五”期间校内各单位按照学校工作要点认真扎实、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成绩突出、效果显著。目前,在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营养所要把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通过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努力提高畜牧学科的行业引领作用和影响力。他指出,动物营养研究所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应成为具有引领示范性的单位,把建设的宝贵经验在全校进行推广,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上继续创新和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优势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他也表示,热烈欢迎企业在营养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深度参与,衷心期待企业建言献策并大力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