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开新局 奋楫扬帆新征程

——写在四川农大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

2021-07-10 13:09:54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五年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写聚焦发展的精彩答卷;

百年川农,牢记使命,继往开来,描绘催人奋进的美好蓝图。

7月10日,全校师生员工热切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实践路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党代会,因其意义的多重叠加,毫无疑问将载入学校史册,铭刻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从召开的时间节点看,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是在学校建校115周年和“十四五”新征程开局之年召开的,是我们第一时间全面落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之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从会议所处的方位看,这是学校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在总结回顾以往办学成就的基础上,对加快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做出科学谋划,进行周密部署;从会议的任务看,就是坚持不懈地发挥党委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有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顺应广大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团结带领和紧紧依靠全校5万余名师生,凝心聚力,庄严集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创建一流农大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昂首阔步再出发!

强志气就是要敢于瞄准一流,站在舞台中央。“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有着百余年红色血脉的川农大,如今正站在“两个大局”的新时代坐标,理应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扛起时代重任、承担历史使命。为此,本次党代会聚焦国家建设现代农业强国的关键领域,紧盯四川现代农业“10+3”特色产业体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建设一流农大的“两步走”战略目标:第一个阶段,立足“十四五”,到建校120周年,综合办学实力居全国高校前100强,全面建成一流农大的基础更加坚实。第二个阶段,展望2035年,到建校130周年,总体学术水平及影响力跻身世界高校800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并且还深入分析了“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大”三者的核心要义,将这一个宏大的战略目标进行了系统地详细阐释与科学的任务分解,为全校师生指明了奋斗目标、提出了任务要求、明确了工作抓手,鼓励师生以立志建设一流农大为新起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骨气就是要勇当改革闯将,砥砺奋进前行“人无刚骨,安身不牢”。一个没有骨气的人,难以自立于天地之间;一个没有骨气的学校,难以自立于“双一流”建设激烈的竞争当中。面对“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农大、怎么样建设一流农大”的时代命题,面对发展新动力不足、发展不平衡等阻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问题,学校没有逃避,更没有退缩,以川农人的铮铮铁骨和不屈斗志,全面、深刻、细致地分析了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无惧困难、直面挑战,制定出振奋人心的“12345发展战略”。蓝图已经绘就,路径已经明确,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干,全力以赴地干。若你是一线教师,就心怀敬畏、潜心教学,培养更多时代英才;若你是科研骨干,就瞄准前沿、不断探索,孕育更多创新成果;若你是忙碌在管理服务岗位的普通职工、党员干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若你是埋首苦读、憧憬未来的青年学子,就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只要大家各尽其责、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定能激荡出无往不至、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强底气就是要永葆初心不变,坚持党的领导。回首漫漫来时路,我们总是能为川农大在从悲壮走向豪迈的道路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骄傲。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对党的全面领导的始终坚持,源于对立德树人初心、强农兴农使命的始终坚守。本次党代会明确要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施“六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无疑为学校建设一流农大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在全面建设一流农大的道路上,有一代代川农人薪火相传的“川农大精神”和接续奋斗的坚实基础,有数十万师生校友聚合的磅礴之力,有新时代提供的良好发展机遇,我们无需胆怯,我们理应自信。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刚刚闭幕的第十一次党代会,正是学校逐梦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重要起点。全体川农大人都要切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创建一流农大的志气骨气与底气,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不懈的努力推进学校的各项事业,共同谱写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的新篇章!

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