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以专业课程为切入点开展教学改革研讨

2022-07-01 15:24:17 作者:曹家雪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在7教1012会议室及线上同步召开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动科学院副院长赵小玲教授、杨淞教授,动物科学系全体老师以及13家共建单位的《生物统计与试验设计》课程相关教师60余人参会。会议由赵小玲教授主持。

首先,赵小玲通报了教育部有关《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活动情况。其次,贵州大学李辉教授从教学组织、教学团队、教学设计以及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分享了贵州大学的《生物统计与试验设计》课程改革与课程思政建设经验,13所共建单位与会人员围绕该门课程改革、建设与课程思政进行充分的经验交流、讨论。最后,赵小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即将发布的《虚拟教研室管理运行办法》和教研室组织架构,以及教研室后期工作安排。参会老师表示,虚拟教研室是各高校互相学习、交流的一个有效平台,动物科学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研讨将有助于专业建设,此类活动组织应常态化。

据悉,为更快、更好地推进“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教研室研究制定了《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管理运行办法》,对教研室建设原则、主要建设内容、保障机制和管理制度作了详细规定,并建立了常态化的线上或线下教学研讨会以及轮值交流制度;同时,成立了第一届动物科学改革虚拟教研室组织机构,由14位来自13所共建高校专家组成的指导委员会指导教研室工作,教研室下设主任、副主任、秘书处、工作委员会和联络组具体开展教研室工作。另外,本教研室以课程为改革单元开展专业改革研讨,13家共建单位分别牵头建设了动物科学专业16门核心课程,共建单位分别参与每门课的建设研讨。教研室还以线下会议、线上视频以及共同撰写教研论文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教学研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