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化育人教改 经济学院召开第二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2-06-30 17:04:12 作者:张洪瑞 审稿:吴平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二届经济金融类“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与建设研讨会在4教C409教室召开,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桥云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贺立龙副教授受邀讲授示范课,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思妤和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学院各系室主任、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参会。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主持会议。

李伟代表学校教务处向莅临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通过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实施细则》,扩大课程思政建设覆盖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强化课程思政的质量监督,坚持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做法。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总结了学院党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使命,通过加强对课程思政的统领,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总体部署与具体举措相互协同的经验做法。

会上,张桥云教授、贺立龙副教授分别做《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政治经济学》课程思政的现场示范教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系李阳明副教授、经济学系陈蓉副教授分别就《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案例设计进行分享。

张桥云现场示范教学

贺立龙现场示范教学

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思妤教授做“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蒋远胜以构建“知识-能力-素养”三位一体的《金融学》课程和构建“宽口径、厚基础、有特色”的知识体系入手,从总体设计、素材挖掘与教材和教学执行三个方面,分享了建设《金融学》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何思妤提出,在思政课程建设中,思政元素的呈现方式要注重启发和引导,课程思政知识要遵循适量原则,思政育人在与专业课结合中要疏密得当,课程思政要做到“思与形”的结合。

研讨会对6个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进行表彰,其中陈莉、臧敦刚、刘艳、钟莹教学团队的《金融学A》获评一等奖。

表彰优秀课程思政案例

据悉,经济学院近年来通过制度建设、课程改革、教学研讨和课程师资建设等措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2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提供校级平台思政元素30条,1门课程已上线新华思政平台,先后发表课程思政教改论文10余篇,出版课程思政论文集1部,形成了一批课程思政理论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