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经济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开展

2020-11-17 09:47:56 作者:杨丽梅 练美均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连日来,经济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学生树立节约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倡议要求。

“我承诺:1.珍惜粮食,适量定餐……”近日,一份“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承诺书在经济学子的QQ空间接力开来,大家通过传递承诺书、开展主题活动、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争当“粮食卫士”。

经济学院团委举办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生示范性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从资源环境、历史渊源、国家局势三个方面讲解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勤俭节约,你我同行”情景剧把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粮食浪费行为搬上舞台,引发同学们的深刻反思。

金融201902团支部的团员们带上红袖章,来到食堂开展“光盘小精灵”志愿活动,对食堂餐桌上的浪费进行劝导,鼓励同学们践行“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

经济学子纷纷参与到环保协会展开的“环保盒子行动”——将废旧快递盒进行统一回收,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