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建城学院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20-11-02 09:06:24 作者:马佳佳 王翊霖 审稿人:庄萍萍 来源:建城学院 点击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连日来,建城学院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引导和教育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在全院形成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当天,学院团委邀请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共同举办了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活动中,大家对节约粮食对国家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就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浪费现象逐一梳理,在场的同学集体呼吁:节约粮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拿出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分忧,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行为习惯坚持下去。示范性团日活动获得强烈反响,在其示范带动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建筑(本)1701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签署反对浪费倡议书,做到了节约从每个人开始,彰显了川农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心;城规(本)202001团支部,组织同学共同观看宣传片……

学院党支部策划推出“节约小妙招”线上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在后台留言,大家不仅对粮食节约谈出自己的看法,还围绕如何节约用水、用电等方面展开激励讨论;学生会开展“光盘影集”活动,积极传播文明健康的饮食文化吗,倡导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随着制止餐饮浪费各项举措的不断推进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日益深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成为一股新风尚。接下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将绿色、文明理念纳入班级及个人的评价考核之中,常态化开展此项教育,让节约美德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