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专家做客团团大讲堂解读粮食安全

2020-11-01 20:22:10 作者:杨烨源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29日,由校团委举办的团团大讲堂第十六讲——“粮食安全重如山,农业调构势必行”在成都校区开讲,农学院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袁继超教授应邀为线上线下1200余名师生作专题报告。

袁继超教授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粮食安全问题,他指出,我国实现了从“吃不饱”到 “吃得好”的历史性转变,粮食产量逐年增加,但我国粮食产量波动与外贸依存度较大,粮食安全问题仍不容小觑。他表示,粮食安全问题关乎国计民生,国家出台一系列惠农、助农政策,走“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才是真正的发展之道。

针对与粮食安全互补并重的农业结构调整与优化问题,袁继超教授以产业结构、农业结构、种植业结构这三类产业结构的国内外对比为切入口,用生动直观的案例,向大家说明农业结构调整及优化的重要性。他特别提到了赏类农作物的种植价值,他认为水稻、油菜等旅游农业已经成为发展新热点,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优化和调整农业结构是中国农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袁老师的分享加深了我对粮食食品安全问题及我国农业发展现状的认识,让我明白了当今农业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今后我要更加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为国家粮食安全奉献一份青春力量。”来自农学院的秦誉洋同学谈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