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人文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2020-10-29 09:04:41 作者:文/金姝妍 图/李嘉怡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日前,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活动部及团委组织部共同承办的第二十期“人文新青年”分享交流会在10-A401教室顺利开展,主题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会议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所作出的重要指示,告诉同学们要对粮食安全有危机意识,由此引入了本次分享会的主题,分享的内容由社会浪费现状、为什么要厉行节约、如何厉行节约三个部分构成,通过放映图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和全球的浪费现象,发人深思。

会议表示,粮食来之不易,但浪费现象严重,而节约是中国的优良传统,呼吁同学们多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与节约相关的打卡活动和知识讲座等,从而宣传节约思想,营造正气氛围。

其他参会同学积极踊跃地分享了所知晓的关于节约的名言警句和小故事。每段讲解和分享结束,教室内都不约而同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期分享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际行动成为青春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