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动科学子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28 16:54:04 作者:黄志洋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10月22日,动科201803团支部在线下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伴着贴在教室前的共青团旗、佩戴在胸前的团徽,在徐徐唱响的共青团歌中,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伊始,团支书雷宇航为大家播放了评价近年来非常火的“大胃王网红”视频,讲述这些“吃播”网络文化背后严重的粮食浪费现象,以此引入本次团日活动主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团支部从“中国的粮食安全成就”、“新冠疫情下的粮食战争”、“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和“未来展望与政策主张”五个部分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

第一部分“中国的粮食安全成就”。青年团员们分别从我国粮食产量、谷物供应、粮食储备能力、局面健康营养状况等方面为大家展示了我国自建国以来,在粮食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展示了我国在党的领导下,正稳步走向富强,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足。

第二部分“新冠疫情下的粮食战争”。团支书对青年团员们介绍:“伴随着疫情的爆发,石油战争之后,粮食战争一触即发。由于担忧疫情对于耕种和运输贸易的影响,已有多国加入粮食禁令的队伍,并且宣称粮食紧张”。紧接着介绍了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世界粮食战争正悄悄爆发,加之今年蝗灾等自然灾害,使得粮食更为珍贵。

第三部分“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新时代,在粮食危机到来前,我国也应有一条“中国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从稳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保护、调动粮食种植积极性等措施有效保证我国粮食产量与质量,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第四部分“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我国始终积极践行自由贸易的理念,认真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主动分享中国的粮食市场资源,推动世界粮食贸易发展。

第五部分“未来展望与政策主张”。团支书分享了我国未来粮食政策。

活动尾声,团支书请同学们对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过的浪费粮食现象进行反思,呼吁每位同学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团干部余佳佳主动进行了自我剖析,“之前在食堂就餐时,米饭常常吃不完就倒掉,现在想想真的特别羞愧。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家的生活都变好了,但节约粮食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齐读声中,青年团员们将“珍惜”铭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