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万名学子参与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30 10:14:25 作者:徐佳 刘桢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从8月中旬以来,校学生会联合各级团学组织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在全校青年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近万名学子热情参与。

在为期21天的线上“光盘挑战赛”和线下积分赛中,3000余名同学参与到打卡和积分当中。在艺术创意征集赛中,同学们以节约粮食为主题创出100余件作品,经过评审老师层层筛选,最终有10份形式新颖、构思巧妙的创意作品将进入到“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

从全校范围征集到7名“食堂体验官”,在校学生会的带领下参与到“粒粒皆辛苦”特别体验活动中。他们走入神秘食堂后厨,近距离地体验食堂日常饭菜的加工和制作。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肖潇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我发现学校食堂每日三餐的准备都要经过很多道严格的程序,阿姨们每天繁琐的工作都很不容易。也正如这次活动的主题‘我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以后一定在日常就餐时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在校团委直属部门举行的示范性团日活动中,一张张保障粮食安全的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浪费数据,更是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的“节约的一天”vlog作品征集,号召同学们用镜头记录践行节约的日常点滴。食品学院志愿者走访校园周边餐馆,张贴主题宣传画报,引导消费者适度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食堂餐具回收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些活动开展,同学们剩饭明显减少,以往‘吃一小半,倒一大半’的现象基本消失了。同学们节约意识有明显的提高。”

各团学组织纷纷结合自身特色,通过主题演讲、辩论赛、手抄报、主题摄影展等多种方式,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