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精神征文】秉川农大精神,谱新时代赞歌

2020-09-16 15:43:16作者:代凤莹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进入新时代,需要我们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素质能力,更坚毅的品格意志,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多的责任。脚踏实地,付诸实际,时刻保持着一颗前进的心,砥砺前行。吾辈当秉持川农大精神,谱写出一曲曲激昂澎湃的青春赞歌,拨动着我们当代青年年轻的心弦,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川农大精神,四个词语,十六个字。“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其中蕴含了数代川农人的薪火传承和不懈努力。于四川农业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尤其是处在雅安市本部半个多世纪的艰苦环境,一代代川农人继承学校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怀着兴农报国、振兴中华之志,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拼搏向上。他们默默奋斗在艰苦环境的第一线,耕耘在农业科教的第一线,培养了无数人才,为推动中国农业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爱国敬业。对每一个中国人而言,爱国是本分、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对于当代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爱岗敬业,认真对待现如今学习的专业。爱国的前提来自于超群本领,非凡技术,爱国的体现来自于毕生恒心,爱国的行动来自于无私无畏感情。爱国情感,个人认为,以小见大,每个青年都应该胸怀忧国忧民之情,永持爱国爱人民之情。爱祖国的历史,爱祖国的山河,爱祖国的语言,爱祖国的传统文化,爱祖国的一切,让爱国之旗永远在心中飘扬。

艰苦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均阐释出奋斗的价值和重要性。奋斗是人生前进的动力,也是成功必备的武器。奋斗中的我们终会在路途中追逐到自己的梦,实现自己的想。奋斗,不是三分钟热度时呐喊出的口号,而是在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中见得。在奋斗的路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肯定会存在着些许挫折困难。而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绝不能为之屈服,应该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努力,毫不畏惧,披荆斩棘,永不气馁。我们定将坚持刻苦学习,定把艰苦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定谨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团结拼搏。不论是成就自身理想,还是担当新时代的使命,我们都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掌握技能,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跑出成长加速度。在当今时代,我们就应增强学习紧迫感,正需要努力学习,奋勇前进,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倍加珍惜大好时光,集中精力,刻苦钻研。合理进行团队合作,奋力拼搏,与时俱进。

求实创新。我们要脚踏实地,善于创新,深入实践,在实践中提升技能,铸就本领,不断成才。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结合起来。实践得真知,并且只有在实践中学习,我们才能不断提高实现中国梦所必需的综合能力。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自我提升,创新创业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在时代大潮中奔跑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既选择远方,当砥砺前行。吾辈乃新时代青年,弘扬川农大精神,争做合格新青年。吾辈于新时代将以实际行动展风采、铸青春、建新功。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必将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