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精神征文】川农大精神有感

2020-09-14 17:06:32作者:巩鹏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作为一个川农人,学习体会践行川农大精神是我们成长进步的阶梯。都说大学精神是大学自身存在和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独有的特征和气质,是自身精神面貌的体现。而川农的精神是什么呢?那就是一代代川农的先辈和后继者们所展现的川农大精神。我们爱国敬业、我们艰苦奋斗、我们团结拼搏、我们求实创新!

当建校之初,川农的条件和资源有限,是靠着一代代川农先辈们的汗水,在这片我们热爱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到如今的开花结果。我们需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各司其职,在如今的和平时期也是最好的爱国方式。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中学习中能有所作为,能造福社会,对国家对名族有所贡献就是最大的爱国。

当我们在田间辛苦耕耘,只为验证一组组试验数据的准确性;当我们在厂房加工一个个零件,只为让机器更好的运转;当我们在实验室里,在显微镜下,在试剂管旁一遍遍的观察记录着。常言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能艰苦奋斗何谈成果创新。

当我们在各大比赛中取得成绩,靠的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靠的是伙伴们团结拼搏。如今时代的潮流是合作共赢,是靠不同思维碰撞的火花。在我的学习和工作中正是有导师的指导,同学们的帮助和实验室里师兄弟的鼓励才能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当然作为一个川农人,在我们学习和研究工作中,我们必须求实。要脚踏实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科研中容不得半点虚假。只有在求实的前提下才能谈创新,才有可能取得成果。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迎难而上,勇于拼搏,大胆创新。

作为一个川农人,我知道自身还有很多的缺点,但通过学习和践行川农大精神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一点一点的提高自身,敢于迎难而上,敢于面对挑战。大学不光是知识的源泉,更是我们精神面貌的重树之地。努力践行川农大精神,成为合格的川农人,我们任重而道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