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精神征文】传承“川农大精神”

2020-09-10 11:15:29作者:张译丹 来源:艺传学院 点击数:

  

川农,一所特色优势鲜明,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兴衰浮沉,风雨百年,历经岁月重重的考验。如果磨难是一场洪灾,那就努力把它过成一种灌溉,一路的艰辛历程,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饱经沧桑的川农大如今已变成一颗闪亮的明珠,成功、名誉......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的“川农大精神”。

川农大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经过数代川农人的不懈努力和继往开来,铸就了学校独有的宝贵精神财富,即“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它就像一座丰碑高高屹立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前端,它浓缩了学校百年风雨兼程的奋斗史,反映了历代川农人高涨的爱国热情,展示了艰难逆境中川农人追求真理、求实创新、团结拼搏的向上精神,它反映了新时期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指导意义,这一精神为历代川农人所实践和弘扬。上帝从不喜欢怨天怨地的人,机遇也从不降临自暴自弃之人,川农要发展起来,关键是靠自己,这是百年川农历史的经验,也是川农精神的核心,人本是散落的珠子,随地乱滚,文化就是那根柔弱又强韧的细丝,将珠子串联起来成为社会,我们要意识到精神文化的价值与作用、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因此,弘扬和传承“川农大精神”,我们义不容辞。

岁月失语,惟石能言,传承“川农大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长期以来,学校以传承“川农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致力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优良学风和校风,秉承“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进一步端正学风,学校每年定期开展以“弘扬‘川农大精神,创建优良学风’”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思想,激励川农学子奋勇前进,并且学校还在特定的时间集中进行“川农大精神”的教育活动,提高学生教育意识。学校也长期坚持要求学生以“川农大精神”的创建者为榜样,英国有句谚语,“好人的榜样精神是看得见的哲理”,它能给我们指明方向,树立学习典范,增强学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这所做的一切无一不体现着为弘扬“川农大精神”所做的努力。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深刻了解“川农大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校会安排一门专门学习的课程,让它走进我们的教材,走进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川农大精神”在我们的实践活动中所起的作用。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作为新时代的川农学子,我们当怀着历史弥坚的“川农大精神”,怀揣着我们的梦想,努力拼搏、不畏险途,用实际行动来传承并发扬这种精神,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记住:征服畏惧,迎难而上,再长的噩梦,也总有被晨曦撕碎的时候。陈独秀先生说过“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应该承载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弘扬和传承这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其发扬光大,永垂不朽。

青山一道同云雨。我们的肩上担负着历史的使命,弘扬和传承川农大精神,我们必然共同担当,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青年一代川农学子当自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