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精神征文】川农大精神

2020-09-10 11:12:16作者:李品臻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我的学校四川农业大学,时至今日已经有了九十多年的历史了,校园内的风景从旧到新不断更替,而川农大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悄然传承了下来。什么是川农大精神?是爱国敬业、是艰苦奋斗、是团结拼搏、是求实创新,是一腔对党和国家赤胆忠诚的报国之志,也是一种艰苦奋斗不辞劳苦的奉献精神

1956年,四川农业大学从成都迁往二郎山下、青衣江畔的一个川西小镇。那时,整个学校除了原西康省政府的几栋简陋办公楼房外,就是一批热血沸腾的教师。地处偏僻,信息闭塞,能办好一所大学吗?能!四川农大凭着几代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清末办学的川农大,挺过了那个自然灾害的时代,挺过了饥荒的时代,挺过了大动乱的时代,甚至挺过了学校差点被撤销的时代,这一切都是因为川农人从没忘记过川农大精神,爱国爱校,兴农报国的信念从没有所动摇。

2013年的那一场地震,震源就在里雅安本校不远的芦山,那次整个雅安造成了很多的伤亡,但川农大的雅安校区,在师生们共同的团结努力之下,全校区近两万的师生无一人死亡,受伤的同学也很快得到了医疗救治。地震后的川农也没有闲下,组织了一万余人参与抗震救灾的活动,在医院血库告急的情况下,同学们和老师们也积极的前往医院紧急鲜血,为抗震救灾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兴农报国,振兴中华”是“川农大精神”的实质。川农大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创造了骄人的成绩。在这些骄傲的成果背后,是无数川农人挥酒的汗水。正如许多年轻教师所讲:“川农大不断产生的成果,都是站在老一辈专家的肩膀上取得的“。没错,川农的老教授们不辞辛劳为学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年迈的身体中迸发出的是巨大的能量,他们心中已经刻下了川农大精神的烙印。

现在的张强副校长,当时住的就是一间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这是多么艰苦的条件啊!然而,这动摇不了川农大人在教学科研中对事业和科学的矢志追求,不禁让人由衷地感慨:川农大取得的众多成果是从田地里踩出来的,从畜舍圈里蹲出来的,从山林里钻出来的,从艰苦奋斗中拼出来的!

这每一个属于川农人的小故事中,都体现在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的川农精神,故事岁然微小,但我相信精神必当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当怀着历久弥坚的“川农大精神”,怀揣着我们的梦想,用实际行动来传承并发扬这种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川农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