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新媒体力量传播“川农大精神”

2020-12-04 15:58:24作者:弓伟波 审稿:江霞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12月4日,由教务处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新媒体传播创意大赛在雅安校区十教小礼堂顺利落幕。

本次大赛以“我是川农人,我为川农代言”为主题,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来自21个学院42个专业近600名同学参赛。为扩大赛事的影响力,大赛还设立了网络投票,116140张选票不仅选出了本次大赛“十佳人气作品”,还复活了3件作品和组委会初评出的12件作品共同角逐等级奖。

艺传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表示,今年时值“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大赛主题的设置旨在引导学生在“川农大精神”感召下,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去发现、记录、传播川农大不为人知的成就和美,增强学生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大赛评委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江霞教授、宣传统战部黄云飞老师、传播艺术系朱彬教授、传播艺术系系主任弓伟波副教授、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马艳阳副教授、文化创意中心朱举老师担任。经过激烈的比拼,微视频《诶,这里是川农吖》、H5作品《广告人——24小时》、策划方案《寻味少年时》获得大赛一等奖。

微视频、H5交互作品、策划方案,三类参赛作品表现形式不同但无不展现着川农人的精气神。“2020年9月,微观川农公众号,一条名为‘致:无缘保研而心有不甘的亲’的微信推文刷遍朋友圈,引起热议。川农是充满了人文关怀的学校,这是作为川农人特别有感触的地方,于是我们便产生了拍摄微视频《诶,这里是川农吖》的想法”。广告学专业2018级黄诗雨团队介绍了团队的创作缘起。川农大馒头也成为了参赛选手的创作对象,来自文化产业管理的卢玲团队的策划方案以“味道”作为小切口,以桂花馒头的打造为主线,从而激发起川农学子们对于母校的诚挚热爱和深切情怀。

江霞表示,本次大赛是广告学专业技能提升计划所支持的项目,目的是培养学生应用性技能和动手能力。前两届大赛均选择将涉农企业的产业需求作为参赛命题,结合新媒体传播特点将思政教育引入大赛是首次尝试。

《寻味少年时》链接http://qr61.cn/o8tbkb/qr5tW3n

《广告人-24小时》H5链接https://g.gd-share.cn/p/it8ozf6e

《诶,这就是川农吖》微视频链接

http://m.v.qq.com/play.html?cid=&vid=f3209f3a7a5&vuid24=4pNb1NG57HZ1neaE0%2Fxy5A%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