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 助力核酸检测 教职工在行动

2022-09-28 15:24:05作者:张星玉 审稿:杨本珍 竹艳 来源:雅安校区疫情防控办 点击数:

  

9月27日,在学校雅安校区新老区7个核酸检测点多了几名身着防护服的陌生面孔“医务人员”,正拿着手机对前来核酸检测的师生进行健康码扫描。事实上,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健康码信息采集扫码人员并非校医院医务人员,而是从学校各中层单位招募到疫线的教职工队伍。

按属地要求学生返校后10月31日前,学校每周要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这对于8月以来除完成日常医疗保障外,多次圆满完成校园全员核酸检测等抗疫一线工作的校医院医务工作者来说无疑是一次大挑战。为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校区防控办专题召开了协调会并决定在中层单位招募教职工志愿者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9月上旬,招募通知一发出就有3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报名加入,他们中既有率先垂范的领导干部,也有工作在后勤一线的保洁员,还有进校不久的青年老师。大家上下一心,决心为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招募志愿者确定人选后,校区防控办专题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在作为扫码志愿者之前,志愿者们已参加了多场次核酸检测现场服务工作,组织师生有序排队,解答师生检测疑问,助老人扫码提高核酸检测速度,引导老弱病幼前往绿色通道等等,让校园核酸检测不仅井然有序也增加几丝暖意,助力了校园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

据悉,自9月23日第一批学生返校至27日,在志愿者积极投入和全体师生员工通力支持配合下,校区防控办共组织校医院自行完成核酸采样25250人次。

校区防控办组织志愿者开展业务培训

整装待发的志愿者们

志愿者进行扫码工作

志愿者进行扫码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