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坚守川农“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2022-09-06 17:41:52作者:金宇寰 冯文薏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明日一早要进行全体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9月5日零时,志愿者招募信息刚发布,“我们能去!”近百名志愿者迅速响应,主动投身成都校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

连日来,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返校工作顺利进行,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迅速凝聚青年力量,组织招募1000余名川农“志愿红”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助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校园应检尽检、出入平安、就餐安全等防疫要求落实落细,用青年担当传递战疫正能量。

检测坚守有秩序

“同学请从这边到一号点检测,并保持距离、带好口罩,按顺序做核酸!”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时随处可见。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自返校开始“三天三检”“五天五检”工作火速开展。从早晨八点至晚上十点,核酸检测工作一刻不停,川农“志愿红”身影一刻不断。

自二轮“三天三检”工作起,核酸检测进行了时间提早并压缩的调整,面对早晨6点开始的核酸检测与长达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不分早晚,始终坚守检测一线。他们在核酸点耐心引导、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协助弱势群体……面对庞大的待检人群,志愿者们全力维护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成为检测工作的强心剂与定心丸。

助力出入保平安

“同学行李我帮你保管,你先去做核酸。”在校园的出入口,“川农红”志愿者们不分昼夜始终坚守,站在校园防疫的最前线,协助保卫处加强对校门口人员出入管理,助力研究生新生来校报道。严格查验核酸报告和健康码,登记研究生报道新生信息,引导他们顺利完成入校检测,禁止校外一切无关人员(含车辆)进入校园,将“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的青年担当践行于实际行动。

生活服务供安心

“请大家不要拥挤、有序进入超市选购用品,谢谢配合。”每到就餐时刻,食堂、超市等人员密集、易导致疫情传播的场所,志愿者们便会时刻注意控制人员流量,提醒隔位用餐并于餐前餐后戴好口罩。晚间休息时刻,校园各处又会出现夜间“志愿红”的巡逻身影,对人流密集点进行提醒疏散,降低疫情传播的所有可能性。

疫情不止,战疫不停。川农“志愿红”始终汇聚青春力量,全面贯彻学校防疫统一安排和部署,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好,把校园生活秩序维护好,用心助力健康平安校园,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