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记】后勤服务总公司全力构筑师生放心的抗疫保障

2022-09-06 10:19:12作者:刘丹审稿:冷军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又逢秋季开学返校季,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倍增。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后勤服务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面贯彻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抓紧抓实党委书记庄天慧“生活保障是当下最重要工作”和校长吴德”确保疫情防控和师生保障同时推进”等指示,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全力保障校园稳定、有序运行。

科学研判,提前部署防范措施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后勤总公司准备了日常、部分封控和全封控等三套工作预案,只待学校一声令下即可在日常保障和应急保供间迅速转换。7月15日,成都市出现一例本土病例,随后几天,单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数呈逐渐上升趋势,后勤服务总公司庚即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研究暑假期间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并于7月20日发布《关于加强2022年暑假期间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全力做好暑期后勤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工作,8月12日,总公司安排所有员工参加四川省疫情防控网络培训,再次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熟悉操作流程,提高防范意识,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8月13日,离预定的秋季开学还有十余天时间,为做好开学后勤保障工作,总公司发布了《后勤服务总公司关于秋季开学员工返岗的通知》,要求所有员工提前返回校区所在地,摸排梳理14日行程轨迹调查表,做好健康监测,返校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无风险城市旅居史、签订上岗承诺书。

8月29、30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分别在雅安和成都校区邀请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从业人员举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培训会,强化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日常管理有记录、操作过程有规程、服务质量有保障、安全责任可追溯。

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全面落实

8月31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省市有关通知要求,学校调整秋季学期报到返校时间,后勤总公司立即召集全公司管理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制定校园后勤疫情防控策略,对后勤保障进行周密部署。

后勤职工当天起实施“5天5检”,网格员每天检查、统计、上报网格成员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落实、落细每位职工精准化排查,并建立台账。每天对工作场所进行无死角的卫生清扫和消杀2次以上,加强公共区域和餐(饮)具消毒。做好校内生活物资储备,米、面、油和肉类等大宗食材按照30天需求量储备,耐储藏蔬菜如土豆、洋葱等按照5天需求量储备,食堂加强对储备的生活物资实行动态管理,保证餐饮服务平稳运行,进一步加强与供应商沟通,积极拓宽物资供应渠道。为避免人员聚集,倡导师生自带餐具或打包带走,将堂食座位数减少至平时的50%。食堂入口启用红外线测温仪,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师生暂缓入内,出入口安排志愿者值守,提醒师生配戴口罩方可进入,食堂用餐实行“单循环”,取餐排队保持间距,除用餐外正确配戴口罩。

快速反应,抓紧抓实保障到位

9月1日18时起成都市全域“全体居民原则上居家”,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后勤保障压力陡增。总公司迅速做出决定,将成都校区后勤保障职工全部住进校内,确保“战斗满员”;加大生活物资储备力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暂停校区间来往班车,开通雅安校区摆渡车……各项工作做好最坏的打算和准备。

校园超市立刻联系供应商,积极组织货源,加大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师生校内生活物资供应。走进超市,各类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食品饮品货源充足、各种质优物美价廉的时令水果随时供应,校内取货点不同线上平台的果蔬订单及时派送,全方位多角度满足了广大师生的生活需求。

成都校区招待所和雅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作为本次临时留观点,是疫情防控的“前移哨点”,是距离危险最近的地方之一。留观点的“娘子军”除了做好不间断的环境保洁消杀、垃圾特殊处理、查验入住和解除人员信息,还要统计每位居校观察同学“一日三餐”和生活必需品,及时将三餐和生活用品送到每一个留观房间,每天反复不停跑上跑下,来回几趟就汗流浃背,刚上班10多分钟衣服就被汗水打湿,直到下班都从未干过。她们的行动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免除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大家安心放心开心地配合隔离,轻松愉快平稳度过留观期。

校内快递点工作人员从8月下旬开始坚持每天核酸检测,严格筛查中高风险地区来的包裹,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对每一批快递、每一个快递柜都严格按规定进行消杀,确保从每一个细节处入手严控严堵疫情风险,精准做好“外防输入”。

9月1、2日部分学生按学校原规定时间返校,为了减少同学们舟车劳顿,总公司在雅安校区新老校区之间派出校园摆渡车,一次又一次穿梭于校园,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送至宿舍,传递着川农大家庭的温暖。

战“疫”还在继续,号角再次吹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后总人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决心、信心和勇气,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全力做好餐饮服务、生活物资保障等后勤工作。全体后总人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后勤保障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