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记】学工战线同心战疫显“硬核力量”

2022-09-04 19:11:52作者:崔璨 审稿:向葵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工战线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部署,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这支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中扛起肩上责任,冲在战斗一线,守护学生平安,展现了川农大学工人的硬核力量。

因时制宜,精准防控显实招

适逢秋季学期开学,面对瞬息万变的严峻形势,学生处迅速进入“作战状态”,8月22日,全体教师到岗,随时做好战斗准备。随着疫情发展,四川省和成都市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学校推迟开学。全体学工人紧急集合,立刻投入一线战斗!

已返校学生怎么管理?已在返校途中的学生怎么办?……为及时回应学生,学工部协同各学院召开多个专题工作会,研判问题,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为精准掌握本科生健康动态,做好本科生健康监测,开发“川农校园通”数据平台精准摸排学生行动轨迹。为查验返校学生身份,除严格返校学生申报审批外,还通过金边蓝码、普通蓝码、灰码等,对学生实行分类识别和管理,确保“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精准化防控管理。

迎难而上,同心戮力显担当

“今天打卡率超过了99.17%,大家继续加油!”自暑假以来,在学工书记群,每天都会准时通报学生健康打卡数据。这样的功能群还有很多,应急防控筛查群、分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群……不管是学院学生工作分管书记、还是党办主任、辅导员,或是班主任,在疫情防控前,都拿出“钉钉子”的精神,盯死盯牢宝贵的时间窗口。

9月1日下午18时,成都市全域实行静态管理。按照要求,三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学工战线所有在岗教职工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三校区多个核酸检测点,与志愿者同学们引导参加采样的师生和家属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排队,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由于省核酸检测系统的突发情况,面临着难以通过系统准确摸排学生核酸检测情况。学生处即刻组织“三芯”工作室连夜增加“核酸扫码”功能,仅4个小时就完成开发并上线,为高效准确查验学生核酸情况提供了保障。

以生为本,人文关怀显温情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工人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全力守护学生平安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方便静态管控下的本科生服务和管理,许多辅导员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通过入住本科生宿舍等方式守护在学生身边,24个学院均有辅导员在校内进行24小时值班。学生生病谁来陪护?辅导员!谁为居家隔离学生送物品?辅导员!除做好对学生的管理服务外,辅导员、班主任还积极开展学生教育工作,引导本科生做好个人防护,深入各小班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坚持谈心谈话,做好防疫宣讲、心理疏导等工作,为应对突发情况提供应急保障。

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也积极响应,投身志愿服务一线。不管是在超过38度高温天气,还是在暴雨中,都能看见那一抹“志愿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1180余名班主任、辅导员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从严从实抓好防疫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守护全校学生平安健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