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严峻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升级

2022-09-01 17:39:59作者:龙泓宇 胥棲梧/文 龙泓宇 胥棲梧 田添/图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根据四川省及属地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及要求,学校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全校要强化底线思维,进入应急状态,精细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校园防疫组织力量,严格校园管控和重点人员的排查管理,暂停全校所有聚集性活动,教学活动全部转为线上,压实四方责任,增强防范意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平安。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刘登才、李明洲,党委常委江英飒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三校区防控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校领导分别率队前往三校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校门、核酸检测点、校内隔离点等各个安全重点部位,实地检查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关心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嘱咐师生注意防护。

会议强调,连日来四川省和成都市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又正逢学生开学返校季,校园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高度重视,已迅速启动应急体系。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精细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充实校园防疫组织力量,在全校范围内抽调精兵强将,确保学校防疫队伍人员补充到位,确保各级各块防疫阵地责任落实到人。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带头冲锋、站在一线,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与解释说明。疫情防控是复杂的系统性工作,防控办要持续加强对疫情形势的研判和对防控工作的统筹,及时拟定出台针对最新疫情发展形势的防控政策及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时刻关注,逐个通知、准确传达,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第一时间清楚知晓并准确执行。要进一步做好校园管控,严格落实校门出入规定,守好第一道防疫关卡,已返校的学生不离校,未离家的学生不返校,正在路上的学生依据实际情况,按相关防疫要求报请返校或回家;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因工作和居住原因必须进出校园的教职工及家属严格凭证出入,成都校区教职工及家属要严格按照属地和学校防疫要求行动。校内要强化环境消杀,不断明细返校流程和防疫标识,全部教学活动转为线上进行,暂停所有聚集性活动。后勤部门要全力保障在校人员的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和应急医疗物资供应,在确保值守人员履职到位、隔离人员管控到位、风险防范处置到位的同时,要加强在防控一线工作的教职工和志愿者的自身防护,为他们配好配齐必要防护装备。要进一步落实人性化服务,在加强返校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理和隔离点管控服务工作时,对师生要考虑更周到一点、解释更耐心一点、服务更主动一点,力求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最强合力,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通报了当前人员摸排、学生返校、日常教学、门卫管理、后勤保障等情况和最新属地管理政策。当前,学校各项防疫工作正有序开展,所有在校人员正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三校区校园已实行封闭管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