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在线教学有力有序有为

2020-03-18 17:51:17作者:张世成 王丽萍 审稿: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截止3月18日,按照教务处有关在线教学管理的统一安排下,风景园林学院采取多样化措施、克服多种困难,2020届毕业生已经100%完成毕业论文的实验或设计调研,进入实验数据收集整理,或进入毕业设计总体规划设计的不同阶段,并有部分学生已经完成了毕业论文初稿,进入修改阶段。同时,各项教学教学工作顺利推进,有力有序有为。

精细化推进工作,组织有力

学院成立教学实习领导小组,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潘远智任组长,各系主任任副组长。学院按照毕业生和非毕业生两个层面开展教学管理工作,扎实推进遥控状态下的正常教学秩序。实行导师负责制,暂停实习、落实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两推进。各本科生导师按照学院的要求,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开展了精细化遥控指导。每一位导师均及时向学院报告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

在线网络化教学,进展有序

学院及时安排线上教学工作,为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答疑解惑,上下协调。为做到针对性服务,学院建立在线教学专用服务群。本学期86门理论课通过5种在线教学平台,采取慕课等6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同时,教学实习领导小组对每一门线上教学课程进行检查,确保每一门课程网址正常,学生可登陆观看。随着疫情的发展,学院也组织老师克服困难开展实验课在线教学,推动非完全依赖实验器材的实验课进行。

开展多种在线教学方式,工作有为

由于疫情特殊,教师们在生活被严重打乱的情况下,仍克服各种困难,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确保在线教学工作质量,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总结出多种好的在线教学方式。

园林系黄卓老师为了保证上课质量不惜“血本”:把带宽升级到300M,光猫和路由都不匹配,再买一个!电脑内文件多怕卡顿,买硬盘拷贝为“直播”让路!学生说旧电脑风扇太响,马上换电脑……与理论教学相比,景观建筑设计线上实验教学面临更大困难,环境设计系陈硕老师与课程组成员线上讨论教学计划,面对线上实验教学困难,课程组通过QQ视频评图预演的方式逐步完善了线上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将特殊时期下的线上教学视作一次新教学模式的实验。

还有学院王玉、张益昇、万蕊、郭丽等老师不仅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主动添置各种设备,尽量创造在线教学条件,而且为保证教学质量,总结出了视频与慕课,视频与腾讯课堂、PPT/PDF+在线直播+视频+讨论等相结合的多种在线教学好方式,为服务在线教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