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困步 环院学子学业不停步

2020-03-18 17:46:51作者:宋佳 审稿:黎明艳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疫情期间,线下活动按下暂停键,但环境学院学子的一系列科研活动仍处于进行时。他们或阅读文献及专业书,或撰写论文及课题报告,或线上咨询老师,或分析实验数据……确保科研、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胡妍琳和谭星瑶分别是生态学和环境生态工程大一的学生,疫情期间,她们没有停止科研探索,确定了土壤污染修复方面的研究方向,并初步设计了试验方案和进展规划。大二学生环境科学的陈媛媛和环境生态工程的黄俊翔与分别向导师提交了研究进展报告和前期数据处理结果。

师弟师妹们利用假期潜心钻研,大三的同学更是不敢放松,以环境生态工程的何影格、环境科学的刘栖萍和环境工程的兰纯妍为代表的大三同学们,一方面总结和梳理前期的科创实验数据,开始撰写科研论文;另一方面抓紧修改完善常规的开题报告。据统计,学院2017级学生的开题报告完成率已达到一半以上。

疫情的发生无疑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出了难题,实验的中断给他们带来了压力。环境工程的张婧、环境科学的李朝洋、环境生态工程的黄汝伯以及生态学的杨雁翎等同学通过线上讨论等多种交流方式,正在导师指导下整理前期实验数据、查阅文献和抓紧撰写毕业论文与设计。

尽管实验研究无法正常展开,但环院学子没有懈怠。学院教师也充分运用网络资源进行远程指导,及时解答学生选题及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给予学生最大帮助。据不完全统计,全院近300名毕业生中,已完成毕业论文初稿的占到60%以上,一些更改毕业方案的同学也已开始着手毕业设计,努力做好疫情虽困步,学业不停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