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款9万余元 汇聚爱心战疫情

2020-02-04 16:33:12作者:枣子团队余紫萼 谢洋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她是吹响号角的召集者。不到三十小时,她聚集了数千人,筹到九万余元捐款,现已捐赠疫区9所医院。她就是我校风景园林学院2019级学生李沐。

1月24日,疫情爆发以后,李沐忧心忡忡地关注着疫情的消息,突然看到武汉发出向社会筹集物资的公告。由于各大医院仅接受物资支援,个人的力量太渺小,难以通过合格的渠道捐助武汉。一个计划在李沐和朋友们的脑海慢慢浮现,她们决定从自己做起,成立“爱心合捐小分队”,线上筹款合捐买物资支援疫区,哪怕数量少一点,也是尽了一份力。

时间紧迫,李沐和朋友迅速做了一张简单的电子海报,并附上爱心群二维码,开始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宣传号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就收到了6108.46元善款,当晚他们就用这笔钱买了护目镜等物资捐赠给同济医院。本以为此事到这就要结束了,没想到第二天参与的人持续倍增。截止到25日晚8点,本意只是召集朋友的李沐总计收到了93443.52元善款。

惊讶之余,对李沐来说,更多的是感动。她看到了朋友圈里一个又一个人转发他们的海报,进群的人一个接一个,川农、北理、首师大、人大、北邮、中传等,很多外校同学都赶来支援,短短两天他们的群人数从三个涨到了1000个,资金从零涨到了9万余元。

更多的捐款寄托了更多希望,也代表了更大的责任。由于想要将大家的善款用在刀刃上,她们选择了自己与疫区医院联系,按照医院需求采购物资。

购买物资过程并不如筹款合捐那么顺利。正值春节又加上疫情,有许多工厂断货,能买到的物资很多不符合医院的标准;有的商家只能延后发货;消毒水因为是危险品,要把整箱拆开发货给运输增添了额外的困难;买防护服的过程中他们甚至遇到了骗子。好在出于手握善款的谨慎,他们并未轻信货源视频模糊,行商不规范的骗子。产品标准也是个难题,他们找医院方负责人要了供货商的资质证书和产品详细规格,然后与他们自己找的货源的一一比对,再去向医院负责人确认。

除了这些麻烦,更有很多感动的人和事温暖了忙于寻找和协商的队员们。有一位西安的牙医姐姐热心地为他们联系到了防护服的供应商;而供应商担心意外情况的发生,坚持要他们先验货物再付款;也有供应商听说他们是为了支援武汉而降低口罩的单价;一家护目镜商家还免费向灾区多发了20个护目镜.....在众多的鼓励与帮助下,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已捐助了同济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和汉口医院等单位,并将善款购买的物资清单和捐赠去向及时在爱心群里公布。

短短的几天下来,李沐看到了太多的人在“有一分光,发一份热”,太多的人与湖北同胞同在,太多的人都在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从学校到全国,他们的支持者覆盖了北京,成都,西安,浙江;从主动提供货源信息的在校学生到尽力支持我们的防护服商家,每一句鼓励,每一声“辛苦了”,每一个更好的建议,都让她打从心底觉得感动,在疲惫之余给她带来无尽的温暖。“这个国,这个世界有这么多美好和爱。我感恩一切爱,还有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