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 全校推迟开学

2020-01-31 21:41:26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学校召开领导小组防疫工作会

1月31日下午3时,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决定,根据疫情形势及上级防控工作要求,推迟开学时间。开学报到的有关具体要求,学校将制订工作方案并报上级部门批准后予以公告和实施,具体开学时间将第一时间在官网上通知。返家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应坚守工作岗位,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要以多种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教职工应加强自身防护,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主持会议。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占元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情况摸排,严密科学监测,广泛深入动员、加强联防联控,做好服务保障、积极筹措物资,开展宣传报道、加强舆论引导,关爱师生员工、注重心理疏导6个方面对前期工作进行通报,对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了分析。截至目前,我校防疫工作井然有序,校园健康平安。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与会人员就动态信息精准收集、开学时间延迟、开学防控方案、宣传舆论引导、对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同学的关心、防护用品采购、远程继续教育学生考试变动、包括外籍教师与留学生在内的在校学生管理、三校区人员进出管理、公共区域消毒工作、疫情应急预案制定、公派出国教师延期回国、强化师生员工对疫情防范、校园超市营业、硕士生复试与博士生考试时间变动、学校与地方政府紧密对接、学生开学身体情况说明、相关人员隔离解除、防疫物资捐赠等数十项具体工作提出完善和解决的建议。

庄天慧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对防控工作坚定信心,但绝不能掉以轻心,把工作举措再细化再做实;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强牵头,与小组成员周密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和联系中层单位要加强指导和督促,中层单位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第一的高度负责态度,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校纪委要对中层单位落实情况加强督导,确保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求做好校内外师生流动和健康信息情况的准确收集上报,绝不允许出现瞒报或谎报。校园日常管控和返校人员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要求不能有任何松懈,校园公共场所消毒工作要到位,未经允许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严防输入性病例的发生,一切以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为重。要求建立专项资金,用于特殊物资采购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和隔离区域设置预备。要求专人与地方政府做好衔接和沟通工作,获得地方部门更多支持和指导,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做好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信息及时发布工作,领导小组议定事项第一时间在学校官网上发布。要求做好防疫科普知识的宣传、舆情引导工作,大力宣传坚守一线教职工感人事迹,凝聚和动员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斗。

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有良要求大家从心态上保持定力、对防控工作充满信心。要求学生处、研究生院进一步强化班主任职责,对学生动态情况了如指掌,便于学校依据信息进行研判,进而差别化对学生群体实施管理。要求强化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对接,明确雅安校区、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占元、刘登才负责与地方政府的对接工作,一旦师生中出现病情,要立即与地方部门联系,该上报的上报,该治疗的立即通知地方医院接诊。要求强化对离退休教职工情况的掌握,给予更多关心,此次疫情风险最大的大多是年长者。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关注CCTV新闻频道,了解全国疫情发展状况,了解中央、省、市在这场战役中取得了怎样进展,从新闻报道中掌握怎么保护好自我,进一步增强个人与家庭防控意识,希望最终无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在校发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