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赋予时间意义

2020-05-19 11:16:26作者:尹君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芳菲歇去,夏木可人;日丽风清,学子来归。历经诸多艰辛之后,悠扬的校园钟声响起,我们终于迎来了返校复课时刻。

经历“超长寒假”,回到思念已久的校园,坐在图书馆明亮的窗前,来到绽放活力的教室,翻开飘着墨香的书本,充满奋斗力量的学习,总是令人向往、令人振奋。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冠肺炎的隐忧仍在,但坚定无疑的是,我们必须尽快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管是自愿返校还是选择依然居家学习,本学期余下的集中学习时间屈指可数。对此,我们要精打细算,惜时如金,把疫情以来居家积淀了近4个月的能量释放出来,迅速调整好身心状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学习补回来,在复课的日子里努力奋斗,实现学业未竟的梦想。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经历疫情大考,我们经受住了锻炼和考验。面对返校复课新的学习任务,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时间,坚定奋进方向,把重要的事情做完,将每件事做实做好,争分夺秒努力奋斗,日日精进,不虚度光阴,善作善成。

时间属于奋斗者。对于奋进的教师,时间就是责任,当好学生引路人,以师者匠心躬耕教学,守望学生早日成才,是抓紧时间结项科研课题、加速实现成果转化早日产生社会效益服务社会发展;对于奋进的学生,时间就是知识,抓紧时间学习,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早日实现出彩人生;对于奋进的学校,时间就是发展,提高学科竞争力,推动教育内涵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实现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我们无法阻挡时间的流逝,但我们可以通过惜时奋进,坚定方向,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让时间过得更有意义,实现人生升华,赢得事业成就。

时间的意义永远是被奋斗者赋予的。一个人的时间观念越强,奋斗劲头越足,潜力和才能就会发挥得越充分,也就会收获精彩的人生。一所学校抓住时间,抓住机遇,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必将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今年是学校“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20年来,在“川农大精神”的激励下,全校师生拼搏奋斗、求实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把奋斗者的足迹刻印在学校发展的每一个年轮上,用时间坚守,默默奉献,忘我奋斗,方成就了学校今日之辉煌。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时间是奋斗的尺度,时间只会青睐奋进拼搏者,不会等待犹豫观望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学业、事业也是奋斗出来的,奔跑在奋斗路上的人,每分每秒都倍加珍惜,时间永远向前,奋斗的脚步永远向前。奋进征途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各种新困难、新问题、新挑战。当此之时,我们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和时间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弘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不负韶华,奋斗在当下,书写出更有意义的人生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