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70年·初心不忘】新旧对比看学校70年变迁

2019-09-30 16:38:32作者:图片提供:张强 刘少宇等 图片拼接:杨了一 张皓 彭悦 文字:陈潇 ​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一张照片,重温一段岁月,定格一个时代。在这组相同场景新旧照片,可以见到70年来祖国的发展和学校的变迁。

雅安校区

注:三张图片的拍摄方式也见证了时代的发展变迁。第一张是在老板山拍摄的,那时只有黑白胶片,只能靠人爬到山顶的合适位置进行拍摄。第二张拍摄于学校100周年校庆前。当时没有无人机,为了拍摄校园全貌,费尽周折找到部队的军用直升机协助。遗憾的是天气不好,又不可能再飞第二次,只好凑合使用。第三张是用无人机拍摄的,可就方便多了。

当年的人民路校门口,现在的校门和体育馆。

QQ图片20190930160400

当年的濆江农场,现在的第十教学楼。

当年农场的主干道,与现在新校区干道基本重合,两边的试验田,耸立着第10、11、12教学实验楼。

成都校区

成都校区建设前后

都江堰校区

远眺都江堰校区

都江堰校区图书馆

从前,同学们只能坐在废弃的水泥板上看书;如今,树木园成为最宜读书的风景所在。

校园变迁

实验室

1956年迁雅独立建院初期,办学条件十分艰苦。如今,高大上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教室

从木制课桌到多媒体互动教室,学习条件好了许多。

图书馆

食堂

破旧的食堂,自带碗筷站着吃饭的日子一去不返,如今的网红食堂还有三角钢琴伴奏。

运动会

运动会入场式,如今更富有特色和创意。

健身房

体育馆

军训

乐队

从前的乐队和现在的大学生交响乐团,确实不能相提并论,但在20多年前,它也是学校文艺演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文艺演出

校庆

85周年、100周年、110周年校庆,川农大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70年风雨同舟,70年春华秋实,70年共筑今朝繁荣。回首望初心依旧,川农的明天一定会更好,祖国的明天必将更辉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