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展览进校园 共祝毛主席诞辰

2019-10-24 10:24:28作者:旷海燕/文吴燕芳/图 审稿:冉忠波 来源: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数:

  

时值毛主席诞辰126周年,11月23日下午旅游学院志工部特邀玉带桥社区及四川民间收藏家协会于校园活动中心后方开展了纪念毛主席诞辰及建国70周年红色展览活动。本次活动吸引校区四百余名同学参与。

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红色文化是新中国的传家宝。无论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抑或是在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年代,红色文化一直激励着中国人民奋勇前进。此次活动现场红色氛围浓郁,从历史报刊到毛主席头像,每一件藏品中所蕴含的历史魅力无不引起在场同学的强烈兴趣。细览藏品,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不少同学在现场一起讨论那段红色历史的过往,有的同学拍照记录下这一历史的定格。而关于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除了那个时代炽热的红色文化,还离不开为本次活动提供展品的一位老收藏家。

这位老收藏家也有另一个身份——拾荒者。他一边拾荒,一边收藏。据了解,王开友系四川省内江市人,平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毛主席,将一生的积蓄用以红色收藏。经过二十多年的收藏,收集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像章,毛泽东各个时期的图片1400余件,毛主席像章300多枚……

活动之期间,同学们分享道:“这次展览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毛主席阅兵式挥手的那张照片,和蔼可亲,很感激他们老一辈人的奋斗!深感祖国母亲的伟大!”以前只有在纪念馆才能看到这些红色历史藏品,而今天的活动为在校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便利的机会去了解那段激荡的红色历史。主办方代表也表示:“红色,是一个民族无限的期望和不懈的追求,大学生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希望,很开心他们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本次玉带桥红色展览活动,不仅激发了在校学生的爱国热情、深化了对红色文化的了解,更为毛主席诞辰126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真诚的贺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