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举行

2019-09-26 23:01:18作者:李劲雨/文 陈从楷 杨了一 唐靖悦/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26日晚7时30分,“辉煌70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在成都校区新落成的体育馆举行。广大师生以火热的激情演绎了一曲新时代的赞歌,奏响了礼赞新中国和奋斗新时代的激昂旋律。

四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领导和全体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老领导、正在参加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全体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教师代表、师生代表及2019级的新同学们观看晚会。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晚会开始之前的致辞谈到,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兼程,70年不懈奋斗,我们国家一心一意搞建设谋发展,经历了从落后到繁荣、从传统走向现代的深刻演变。我们党矢志不渝,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用坚定的信念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跟随国家前行的脚步,川农大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列,谱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川农大篇章。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为川农大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我们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在扎根巴蜀大地办好一流农业大学的新起点上,新的历史将由川农大人同心开创。

在交响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歌声中,晚会拉开序幕。一位可爱的小朋友手捧着蜡烛走上舞台,一句清唱后将手中的烛光转交给指挥,全体合唱同学点燃一片生日烛光,画面温馨而唯美。

晚会精心设计“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三大篇章,以三代川农人在川农大的学习、成长、工作为线索,演绎了他们眼中川农大的翻天巨变,展现出百年川农大坚守兴农报国使命,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一部奋斗史。

催人泪下的情景诗朗诵《曙光》把时光拉回到解放前,讲述了1949年9月解放战争势如破竹,全国胜利指日可待,正当广大人民群众欢欣鼓舞、迎接解放的时候,国民党反动派却垂死挣扎、残酷屠杀革命志士。演员们演绎了以江竹筠、王右木、杨家寿为代表的川农英烈的故事,他们创造了新中国的春天,却在新中国的春天里长眠,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川农人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台下师生热泪盈眶。

拉丁艺术舞蹈《浴火红梅》舞曲相谐,以校友江姐为原型,演绎江姐在狱中受尽酷刑,仍然坚持带领女狱友们与国民党反动派艰苦斗争,最后英勇就义的故事。江姐不怕牺牲的铮铮誓言,引发现场掌声雷动。

当代舞《迁雅之初》生动展现了我校迁往雅安独立办学的初期经历,既有广大师生肩挑背扛的艰辛,又有徒手开荒种地的困苦,既有风餐露宿的奔波,又有春种秋收迎来丰收的喜悦,舞蹈把63年前师生们在雅安白手起家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由教师代表和大学生艺术团演唱团演唱的上世纪80年代的4首时代金曲,从多角度呈现了改革开放后人们精神和生活的变化,一首首婉转动听的歌曲回荡在体育馆上空。

“你恋着我,我恋着你,是山是海我拥抱着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是血是肉我凝聚着你……”辞去英国剑桥大学工作回到母校的杨明耀教授及留学于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新加坡、荷兰、波兰、意大利、韩国、斯洛伐克的10位老师,来自于成都校区10个不同学院,他们从讲台走向舞台,与女教授合唱团共同演绎歌曲《共和国之恋》,向祖国母亲送上深情祝福。

音诗画《看见川农》是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继《我自豪,我是川农人》之后的又一以反映学校历史和发展为主题的朗诵作品。作品透过一片林、一块田、一个馆、一个舞台,展现了川农的办学历史、辉煌成就、川农大精神和学生的风采,并透过它们看见不一样的川农大。充满深情的朗诵配合精心拍摄制作的视频画面,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学生们表演的流行舞《舞动中国风》展现出的青春与力量、速度与激情、酷炫与奔放,引爆了全场,台上活力四射,台下掌声如雷。

晚会在交响合唱《祝福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幕。

晚会大部分节目是师生依据校史和校友真实经历创作的作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旋律高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师生们把所有力量汇集成每一个音符、每一段舞蹈、每一个节目,放声为祖国歌唱,为川农大歌唱,彰显出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奋勇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强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据悉,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将于28日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